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鞍山中考体育测试首日人数达1150余人

2018-05-17 10:29:06沈璐佳

  昨日,为期七天的中考体育测试正式开始。场外助威的家长比孩子们更紧张,秒表、扩音器全部到位。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城区考生都在鞍钢高中完成,测试总人数为8071人。昨日从市教育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体测将以区为单位依次进行,今年的顺序为铁东区、立山区、高新区、千山区、经济开发区、铁西区。相关人士解释说,各区的顺序每年轮换,比如今年铁东区为第一个,那么明年铁东区则为最后一个。而各区学校间则以抽签来决定测试顺序。

  首日测试人数达到1150余人,每名考生在现场需进行三类项目的测试。考生根据自己选择的测试项目,进行男生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两项选一),女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两项选一)的测试。第二项测试为跳绳或立定跳远(两项选一)。男1000米、女800米是必测项目,也是学生最头疼的项目,因此安排在最后。

  今年所有项目都用上了电子设备,除了长跑在室外,其他项目都在室内。每名学生一张IC卡,对应身上的号牌,每完成一项测试,计分员都会让孩子签字确认成绩,然后成绩会自动存入卡内。所有项目都是电子设备监考,数据自动生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