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淮安中考体育考试结束 满分率过半

2018-05-17 10:27:08中考网编辑

  昨天,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获悉,这场被称为“史上最严考试”的中考体育考试至此已全部结束。考试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4月8日涟水县开始到4月26日清江浦区结束(各县区考试顺序由抽签确定),全市初二、初三共96295名考生参加考试。第二阶段是补考,于5月6日进行,全市700多名因临时伤病申请缓考学生参加考试。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严”,是因为考试引进先进电子考试器材和监控设备,对所有考生的考试过程和裁判的监考行为进行全程录像,考生成绩同步生成后立即存入市教育考试院成绩库并通过体育考试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考生家长和学校可以凭考生准考证号,实时查询考生成绩和相关统计数据。此举规避了以往人工计分可能造成的误差,更加科学精准,且全程可回溯。

  据统计,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初二满分率为92.76%,初三满分率为52%,淮安市开明中学、淮安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初三满分率均达到了80%以上。“与2017年相比,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明显提升。体育考试改革促进了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对参加体育锻炼的重视,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告诉,从2019届开始,中考体育总分将由原来的40分增加到50分。通过加大分值提高占比和提升过程性考试分值,进一步确立体育学科在中考中的位置,引领考生强化体能发展,改变长期以来学生耐力素质持续下滑的局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