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中考物理填空题:电压

2018-05-15 22:29:34佚名

  1.电压(U):电压是使电路中形成_________的原因,电源是提供_________的装置。

  2.电压U的单位是:国际单位是:_________(V);常用单位是:千伏(KV)、毫伏(mV)、微伏(?V)。1千伏=_________伏=_________毫伏=_________微伏。

  3.测量电压的仪表是:电压表,它的使用规则是:①电压表要_________在电路中;②接线柱的接法要正确,使电流从“____”接线柱入,从“____”接线柱出;③被测电压不要超过电压表的_________;

  4.实验室中常用的电压表有两个量程:①_________伏,每小格表示的电压值是_________伏;②_________伏,每小格表示的电压值是_________伏。

  5.熟记的电压值:

  ①1节干电池的电压_________伏;②1节铅蓄电池电压是_________伏;③家庭照明电压为_________伏;④对人体安全的电压是:不高于_________伏;⑤工业电压380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