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南海中考将调整第二批体艺类划线投档规则

2018-05-14 10:23:04中考网编辑

  2018年中考将于6月20日正式开考。统计数据显示,南海报考人数突破2万大关。南海是否为本地考生准备了充足学位?招生录取政策又有哪些变化?南海民办高中招生计划是否有变?日前,带上中考热点问题,采访了南海区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为中考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

  招生

  学位数量大于报考数量

  今年,南海为学生准备了多少学位?是否能满足考生需求?

  招生办:今年南海提供的学位完全能够满足考生需求。南海区今年中考报名人数接近2.05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6万多人(其中自主招生人数为2692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7290人,招生人数约2.3万人。招生人数大于报考人数,录取机会很大,所以考生家长不用担心。只要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根据科学合理的原则,不盲目冲高,升读高一级的学校是没有问题的。

  在自主招生方面,为进一步扩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自主权,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的需要,在原有部分高中自主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基础上,佛山设立“卓越高中”开展学校扩大自主招生试点。其中,石门中学是全市三所“卓越高中”之一,自主招生时间安排在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前,招收45人。“卓越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强调突出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招生方案由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向社会公布,其招生录取的各环节和录取结果等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

  中职招生方面,允许中等职业学校在满足佛山市高中阶段入学需求的前提下,扩大中职学校招生范围。也就是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完成后,中职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实行注册入学,面向市内外自主招生。

  投档

  调整第二批体艺类划线投档规则

  :今年的第二批艺术、体育类划线投档规则是什么样的?

  招生办:为了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投档录取接轨,南海区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第二批艺术、体育类划线投档规则改为:分别划定文化科控制分数线和术科资格线,按照考生填报志愿以文化科总分和术科总分合成的总分(文化科成绩占40%,术科成绩占60%),进行划线投档。总分合成计算公式为:合成总分=文化科成绩×40%+术科成绩×术科总分换算为720分系数(如:术科总分为150分,则换算系数为:720/150=4.8)×60%。

  考生总分排序规则为:根据考生志愿按合成总分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投档过程中,若招生学校计划数末名有两人或以上考生分数相同,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找出优先者,即:先比较是否符合优先录取政策,再①比较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优先录取综合表现评定等级高的学生;②比较考试科目总分(不含加分);③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④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顺序比较单科成绩,直至找出优先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