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遵义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公告公布

2018-05-10 16:26:07中考网编辑

  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自主招生学校:

  为了确保我市2018年中考自主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结合《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遵教办发〔2018〕42号),现将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数据报送等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2018年5月25日前截止。

  二、报名方式:考生在遵义市中考管理系统中(www.zyszkb.com)打印《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表》(表格中会生成考生基本信息以及照片),并由所在学校依据考生在校表现和招生学校要求如实出具相关材料证明和签字。另外,考生不能报考同一所学校的1个以上的特长生项目,招生学校要做好审查工作。

  三、资格审查

  1.招生学校在收到考生提交的《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后,于5月31日前完成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若报名合格人数与招生项目计划数(分项目)的比例低于2:1,则取消该项目招生计划。招生学校要将资格审查情况通知所有考生,并在学校网站公示,并提供准考证。

  2.在录入考生报名信息表册时必须根据《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表》仔细核对报名号、姓名,防止出现报名号等关键信息录入错误而造成考生无法录取的情况发生。需特别注意同名同姓的考生,以免中考报名号张冠李戴影响考生录取。

  四、组织考试

  招生学校严格按照招生简章组织测试,并提供带照片的准考证,坚决防止替考。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中考后5天内进行。测试结束后,在学校公示栏和网站上按招生项目分项公示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和举报电话(举报电话为市、县两级基础教育科电话),公示期不少于5天。

  五、数据上报

  自主招生学校将合格学生按(分项目)1:2左右确定,并于7月2日前将自主招生合格名单(见附件1)上传至中考管理系统,系统将对考生信息一致性进行初步校验。校验通过后,在系统中打印表册,经办人签字、盖行政公章后,将纸质表册扫描上传回系统。

  招生学校录入合格名单时,必须认真核对考生报名号、姓名、成绩准确无误,确保报考学校(bkxx)、特长项目(tcxm)等重要信息与基教科下发招生计划的名称完全一致,否则会造成考生无法录取的严重后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