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遵义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2018-05-09 11:10:14中考网编辑

  4月28日,遵义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确定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48380人(不包含仁怀市,下同)。其中,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29680人,非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18700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配额生比例仍为招生计划数的60%。

  配额生比例占招生计划60%

  今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实施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配额生政策。配额生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60%,分配对象为所在辖区内初中学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并向薄弱学校倾斜。全市所有初级中学(含民办初中)都享有配额生资格。民办学校必须是2015年8月31日前审批的学校。

  招收配额生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有25所。包括遵义市四中、遵义市航天高级中学、遵义市南白中学、遵义市一中、遵义市二中、遵义市五中、遵义市十四中、桐梓一中、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湄潭求是高中、湄潭湄江高级中学、凤冈一中、凤冈二中、务川中学、务川民族中学、余庆中学、习水一中、习水五中、赤水市一中、正安一中、正安二中、道真中学、遵义市二十一中、遵义市二十二中、绥阳中学。

  其中,遵义四中配额生名额,分配到五城区,并向新蒲新区倾斜。2018年遵义四中配额生总计划为660人。分配到红花岗区和南部新区共280人(南部新区学校按照2017年红花岗区计划分配),汇川区210人,新蒲新区150人、播州区20人。

  配额生条件是必须连续3年在该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学籍、学习在该校连续3年,含因病办理了休学手续的学生);必须参加2018年中考;必须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地理、生物(合卷)、综合素质评价、综合文科成绩应在B等以上。

  录取办法是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配额生分数线以内,根据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在该初中学校内,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遵循志愿依次录取。未完成的计划转入辖区内统招计划。

  中心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

  同时,在《2018年遵义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遵义师范附校和北京师范大学遵义附属学校)招生计划》中,明确了五城区各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及分项名额。

  红花岗区

  遵义市第一中学(二类示范)计划招生数1200人。其中,自主招生50人,配额生720人,辖区外统招生80人,辖区内统招生350人。遵义市私立清华中学(三类示范(民办))计划招生数400人。

  汇川区

  遵义航天高级中学(一类示范)计划招生数1000人。其中,自主招生60人,配额生600人,辖区外统招生130人,辖区内统招生210人。遵义市第五中学(二类示范)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自主招生46人,配额生600人,辖区内统招生354人。

  新蒲新区

  遵义市第十四中学(三类示范)计划招生800人。其中,自主招生48人,配额生480人,辖区内统招生272人。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计划招生160人。其中,辖区外统招生80人,辖区内统招生80人(2017年起,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纳入示范高中进行录取)。北京师范大学遵义附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计划招生120人(2018年起,北京师范大学遵义附属学校纳入示范高中进行录取)。

  南部新区

  遵义市第二中学(二类示范)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配额生600人,辖区内统招生400人。

  播州区

  遵义市南白中学(一类示范)计划招生1400人。其中,自主招生84人,配额生840人,辖区外统招生130人,辖区内统招生346人。遵义市第二十一中学(二类示范)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自主招生20人,配额生600人,辖区内统招生380人。遵义市第二十二中学(二类示范)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自主招生50人,配额生600人,辖区内统招生350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