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平潭中考体育测试顺利结束

2018-05-09 11:04:34中考网编辑

  平潭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在平潭一中新校区开考。据悉,今年我区共有近400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从5月5日至6日,为期两天。

  “大家注意,50米取消预备,直接‘各就位跑’……”上午8时许,在平潭一中新校区门口,屿头初级中学教务处主任陈璐正为学生讲解考前注意事项,此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初三学生共有101名。九年级(3)班学生林盛杰神色认真,没有因一大早乘船乘车而流露出疲惫感。“一路上心情紧张,希望能考出满意的成绩。”林盛杰说。

  考生们进入考场后,家长们却没有离去,而是在大门外等待着孩子。北厝初级中学的学生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孩子熟悉此次的考场环境,在考试前几天,她便开车考察考试路程、路况等。“家长不能进入考场内,所以我便在考场外面等待孩子,一方面可以给孩子打气,另一方面也能更及时知道孩子情况。”陈女士说,她还给孩子准备了盐开水和小点心,让孩子在考场内可以补充能量,避免孩子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流水中学初三年段长游锋表示,建议学生考试前不要吃油腻食品,要注意天气的温差感。同时,还要求学生身着休闲运动服、运动鞋,要穿适合体育运动的服装,确保学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据悉,本次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共有三个项目,三项考试成绩总分为10分。其中,必考类满分4分,选考类两项,每项满分3分。所有项目测试工作均参照福州市教育局考试办法,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实现考试测试的全面电子化以及考场的全程视频监控拍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