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佛山中职学校取消春季招生

2018-05-09 10:34:30陈昕宇

  5月6日,从佛山市教育局发布的2018年佛山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生源计划获悉,今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共提供学位超6.5万个,其中普通高中学校64所,生源计划人数为41799人,中等职业学校生源计划人数为23989人。

  部分热门学校招生人数少量增长

  从今年招生计划来看,今年全市普高生源在逐年递增的基础上,今年比去年又有所增加。普高生源同比增加663人。

  今年,佛山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生源计划为41799人,与2017年招生生源计划数41136人相比,增加663人。其中,计划自主招生人数5007人。从全市范围看,计划面向全市招录普通生6806人,民办生730人,指标生503人,体艺特长生952人。

  在普通高中方面,受指标生增加因素影响,2018年佛山将面向全市招收的普通生/公费生6806人,与去年相比减少421人(2017年数据:7227);指标生503人,与去年相比增加91人(2017年数据:412)。

  而今年面向全区招收的普通生/公费生12918人,与去年相比减少1811人(2017年数据:14729);指标生1089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2158人(2017年数据:8732)。

  一些家长关注的热门中学,今年招生名额有所增加。比如佛山一中,今年共招收1050名学生,较去年增加20人。此外,高明一中今年共招收800人,较去年增加10人。而石门中学、顺德一中、佛山三中等其他提前批高中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去年持平,没有大变化。

  今年中职学校取消春季招生

  佛山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超计划招生,更不得无计划招生。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强对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领导,加大对高中阶段教育的统筹力度,明确本区高中阶段教育的任务;同时,根据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办学条件,综合分析生源,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落实招生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实现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目标。

  今年,根据省教育厅“优质普通高中学校要安排不低于50%”的要求,相关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从40%调整为50%,佛山市29所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招收11393人,比去年增加2249人,其中佛山一中指标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503人。

  而佛山中职学校的生源计划,考虑到春季招生等多种因素,今年略有变化。生源计划表中,中职学校学位今年将增加近4000个。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佛山取消了中等职业学校春季招生工作,中职学校学位因此有所增加。佛山市教育局要求各区要强化中职招生的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措施,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和生源落实工作,提高招生计划的完成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