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呼和浩特市区19550名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2018-05-08 10:08:28王树天

  5月4~17日,2018年呼和浩特市市区中考学生体质测试在呼和浩特市人民体育场进行,来自市区63所学校的19550名学生将在这里完成中考体质测试。

  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猛介绍,今年的体质测试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生为80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坐位体前屈项目首次亮相。该项目是2014年首府对中考体质测试项目、测试手段、测试分值等方面做出重大改革以来首次被选中进行测试的项目,主要是对学生身体柔韧性的检测,男生满分为16.1厘米,女生满分为16.7厘米。从目前的表现来看,80%~90%的学生都能在这个项目中拿到满分。

  为了保障考试公平顺利进行,呼和浩特市教育局通过认真选拔,选定了来自各旗县区的58位教师和安保人员担纲2018年中考学生体质测试的考务工作,并对考务人员采取全封闭式管理。

  此外,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每天会安排家长和教师代表进入测试场地,由专人对体质测试的方法和流程进行讲解。这种测试工作所体现出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受到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