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长春中考体育昨日开考

2018-05-08 10:04:40中考网编辑

  5月7日,2018年长春市体育中考开考。

  具体的考试时间:从5月7日开始,持续到5月27日,中心城区学校先进行考试,外县市学校后考。中心城区的考试时间为5月7日至17日,外县市的考试时间为5月10日至27日。

  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的总人数为50545人,共设有13个考场,城区有8个考场,县市有5个考场。

  7日上午,来到长春市第六中学考点进行采访。据了解,该考点的考生来自于二道区和莲花山区的学校,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约有3800多名考生将在该考点完成2018年长春市体育中考。

  考生互相加油、鼓劲儿

  从7日开始,长春市城区部分学校初三学生来到相应考点,开始中考体育考试。

  今年体育中考必考项目为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一分钟跳绳,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考生从三项选考项目中任选一项参加。

  在长春市第六中学考点,参加耐久跑和前掷实心球的考生来到室外操场,在引导员的引导下进行考试。

  操场上,考生们尽全力奔跑着,也有体力稍差的考生,跑的过程中会间歇快走。为了鼓励他们抓紧时间快跑,在场下的同学们为场上的同学加油鼓劲儿。

  校园外家长们趴墙头,用目光“锁定”自家孩子

  校园外,关注孩子考试的家长各有绝招,他们趴在学校的院墙外,寻找赛场上自己的孩子。

  “我儿子是第九组,现在还没出来呢,他考试,整的我还挺担心的。”家长王女士说。

  站在临河街上,看到,虽然此时阳光非常刺眼,但家长们依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坚持站在校园墙外仅有5厘米宽的水泥沿上。

  用镜头,拍下了家长们关注孩子考试的感人一幕。

  担心儿子考试流鼻血家长一直守候在场外

  在考场外,吉网、吉刻APP记者与一位留着短发的母亲聊了起来,她说:“我儿子比较瘦,周六上午流了3次鼻血,今天早上也没吃早饭,我就担心他今天的考试,我本来不想让他考的,但我儿子要坚持考试,这不,他在里边考,我在外面为他加油。”

  “快看,那个就是我儿子,虽然他跑不动了就走,但一直在坚持,我挺感动的。”这位母亲激动地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