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德阳中考 今年定向招生计划占比51%

2018-05-02 22:16:50佚名

  德阳市近日公布了《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根据该规定,德阳今年的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2018年该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4705人,定向生按招生计划的51%下达,特长生实行单列计划。

  在招生范围上,该市明确,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其余学校面向本县(市、区)招生。中职学校面向全省招生。普通高中跨市(州)招生按省教厅关于做好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跨市(州)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招生及信息上报。

  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体育。考试科目原始分值总计7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20分;文科综合满分150分;理科综合满分200分。中考学科成绩及总分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等级用于呈现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分数用于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志愿填报方面,该市的普通高中网上志愿可填报5个学校,一、二、三志愿为第一平行志愿(5分差),四、五志愿为第二平行志愿。定向生由毕业学校按照相关规定确定考生名单,公示后导入中考业务系统,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后认定志愿。宏志班、特长生、自主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承研学校)经审核汇总报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认定后,由市招办统一生成志愿。

  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分两个时段:5月15日至5月22日进行志愿填报;6月13日中午12:00至6月17日下午18:00进行志愿调整。为顺利开展网上填报志愿工作,该市招办将在4月中下旬组织网上填报志愿演练。

  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共分5个录取批次进行。提前批针对申请自主招生并通过综合素质测评的考生和单报中职学校的考生。第一批针对宏志班和定向生。第二批为全市所有普通高中。第三批针对特长生。第四批系普通高中调剂录取、中职学校(非提前批次)录取。

  该市规定,2018年自主招生单位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承研学校。民办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由学校根据办学规模科学合理地自主确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承研学校自主招生计划为100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招生范围为本校初三毕业生。自主招生学校4月底制定自主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审批。已自愿申请自主招生并通过综合素质测评的考生原则上不再更改志愿,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中考后进行,申请自主招生的考生均要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全市统招录取后,民办学校可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实施补录,但只能录取未被当年市教育局统招录取的考生。拔尖创新人才基地班未完成的招生计划不再实行补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