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中考数学:百天冲刺复习技巧盘点

2018-04-20 13:30:56中考网编辑

  亲爱的同学们,距离中考只有100天的时间了,你准备好了吗?数学是很多学生的弱项科目,也是中考一定程度上可以一决高下的科目。九载寒窗,决胜于百天之内,毕业班学生的总复习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充分利用这100天的时间复习数学,需注重方法技巧的选择,尽可能多拿分。

  一、注重基础知识,熟练解题技巧。

  现在已经进入中考一轮复习了,此时同学们需要夯实基础,重视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基本方法的复习和建立良好的思维习惯。在复习中,一定要有针对性,提高效率,避免做无用功,基本知识点融会贯通的基础上要了解考试说明对知识点的要求,哪些知识点是新增的,哪些知识点是不考的,哪些知识点提高了要求或者降低了要求,我们都要心中有数,多层次多方位地了解中考信息,使复习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我们都知道,基础题在中考里的比重最大,如果我们保证基础题不丢分,那我们已经成功了大半。例如中考对实数这部分的考察,基本在选择题前两题和解答题第一题,这部分考察的基本性质基本计算方法是我们必会的,那么这部分的分值我们就必须拿到。在一轮复习当中,我们要把握基本概念和方法,及时查漏补缺。有些学生总认为自己很粗心,明明会做的题却在考试中做错了,其实不然,这有可能是基础不牢固,也有可能是技巧不熟练。所以在平时的复习当中,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运算能力,每次练习都做到熟练、准确、简捷、迅速。北京新东方一对一薛冬老师建议同学们把平时的作业一定要做好,另外再准备一个错题本,是自己更合理有效的利用时间,集中精力,提高效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