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甘肃兰州中考报名细则公布

2018-04-19 10:05:29中考网编辑

  今年中考报名对象为2018届初中毕业生。2019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必须参加生物、地理合卷考试,考试结果作为该生2019年高中招生录取时的必备条件之一。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可以报考本市的普通高中学校。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有本市居住证,可以报考本市的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本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岗、转岗、再就业职工及其他社会青年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不受年龄和户籍限制。

  城市四区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5日至27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4月25日至28日,领取准考证时间5月7日至8日。2018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需提供本市户籍、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学生证。本市户籍的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须持户口簿、学籍证明(或毕业证)、综合素质评价意见(或相关证明)。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如需借考,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借考申请,并填写《借考证明》,由借考学校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备案。

2019中考最快获取相关信息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