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西宁城区中考体育第一次测试今日开始

2018-04-16 13:37:24中考网编辑

  2018年西宁城区中考体育第一次测试时间为4月16日-19日、第二次测试时间为5月22日-25日,中考体育测试总分值为50分。为确保西宁城区广大中考生(在校生、历届生、回宁生)在参加中考体育测试时能够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4月12日,市教育考试院面向广大中考生发出9大温馨提示,确保广大考生在中考体育测试中不丢分、少丢分。

  【提示1】测试地点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测试内容有三项必考项目(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两项选考项目(50米跑,篮球运球,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握力,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考生从6项中选择2项参加考试)。考生参加两次考试项目必须一致,不得更改,两次考试取其中最好一次总成绩记入中考成绩。

  【提示2】参加体育考试时考生要按指定地点和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按时参加考试。

  【提示3】考生提前保存好自己的物品,考点没有物品寄存处,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得携带手机(手环)、书包、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

  【提示4】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出示IC卡,每项考试前需进行IC卡读卡。

  【提示5】考生按规定必须考试5个项目,如有漏考项目由考生本人负责。

  【提示6】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听从指挥,对有意拖延时间,干扰和影响考务人员工作及其他考生考试的,予以警告并清场。违纪者按西宁市教育局对升学考试违纪考生处理暂行规定处理。

  【提示7】参加体育考试时考生一律不准穿钉鞋、皮鞋等进入考场。

  【提示8】因突发伤害或临时疾病不能在指定时间参加考试的考生,要及时向西宁市教育考试院提出申请,由考生及家长配合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在考前40分钟前到考场办公点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提示9】考生要注意个人安全、考试前要做好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损伤的发生。

  另悉,中考体育测试期间,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将携手联动,确保考试期间外围相关道路安全零事故,考试中无关人员零入场,考试中群体性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