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宜春实验中学中考招生政策通知

2018-04-10 10:44:02中考网编辑

  一、中考体育考试有新举措

  备注:综合考评为初中三学年的体育课成绩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



  二、定向师范生政策有新调整

  为加强“本土化”乡村教师培养,今年招收的定向师范生要求单列男性乡村教师招生计划,小学教师按不低于定向培养计划总数的25%、幼儿园教师按不低于10%的比例单列男性计划(如男生计划招不满,可转招女生),逐步优化乡村教师性别结构。

  三、2018年起全面取消

  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类竞赛加分项目。宜春市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

  01

  (一)招生计划

  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6557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300人,职业高中招生25270人(含小中专、技校招生计划),普职比为61:39。

  (二)相关政策

  1.均衡招生政策:今年我市的均衡招生比例为70%。为加大扶持农村初中和城区薄弱初中学校的力度,先从均衡招生计划中拿出20%,根据生源情况分配到农村初中学校和城区薄弱初中学校,剩余计划再根据生源情况均衡分配到所有初中学校。均衡最低控制分数线比照招生学校统招分数线下降90分划定。

  2.师范定向招生政策:单列男性定向师范生招生计划,小学教师按不低于定向培养计划总数的25%、幼儿园教师按不低于10%的比例单列男性计划(如男生计划招不满,可转招女生)。

  袁州区、丰城市、樟树市、高安市招收的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师范定向生最低控制线为500分,体育(含足球)、艺术、美术等专业的最低控制线原则上不低于480分。

  宜丰县、铜鼓县、奉新县、靖安县、上高县、万载县等6个中考改革县招收师范定向生的最低控制线为该县省重点高中的均衡最低控制等第。

  中心城区今年的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

  02

  (一)招生计划

  1.中心城区总体情况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500人,其中

  宜春中学2400人(含中韩班50人);

  宜春一中1300人(含国际班50人);

  宜春三中1200人(含联合办班200人);

  宜春九中1300人(含宏志班100人、外语特色班100人);

  宜春实验中学300人;

  宜春四中1000人;

  宜春黄冈实验学校、宜春昌黎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共1000人。

  其中,宜春九中在继续设立宏志班、外语特色班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开设2个励志班(100人)、2个高中剑桥国际课程班(50人)、日语和西班牙语小语种班各1个(50人),面向全市招生;

  宜春三中今年将设立创新班(100人);

  宜春实验中学招收实验班100人。

  2.对外联合办学情况

  (1)宜春一中与新西兰马卢热瓦高中联合办学:面向全市招收5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当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择优录取。

  (2)宜春中学与韩国启明大学共同开办“中韩特色班”:今年招生计划为50人。

  (3)宜春三中与宜春黄冈实验学校联合办班:今年招生计划为200人。

  (二)相关政策

  1.为了给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更多的选择,根据近几年生源情况,参照其他设区市的做法,宜春三中今年起不纳入均衡招生。

  2.允许历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宜春三中、宜春九中或宜春实验中学。

  3.录取师范定向后又主动放弃的考生,可根据其意愿,录取到宜春三中、宜春九中或宜春实验中学就读。

  三问

  1.今年定向师范生如何报考?

  报考五年一贯制大专农村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可根据意愿填报志愿,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和宜春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中选报一所;

  报考五年一贯制体育教育(足球)专业的考生,应报考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报考五年一贯制特殊教育专业的考生,应报考豫章师范学院。

  2.宜春三中创新班有什么特色,报考有什么要求?

  为培养文化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创新复合型人才,宜春三中从2018年秋季开学开始设立创新班(100人)。创新班将配备一流教师团队,并与国内一流名校和专业培训团队合作,针对文化基础较好、专业基础薄弱的学生开展培训和教学。创新班实行行政班班主任和学科导师制双管理模式,争取为国内外一流专业院校输送更多人才。报考创新班的考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在“宜春中学和宜春一中”统招分数线以上。

  3.今年袁州区师范定向生招生计划为多少?如何录取?

  招生计划:定向师范生计划招收200人。其中小学教育150人(含英语方向50人),其中男、女生各75人;体育艺术类教师50人,其中体育类足球专业男生8人、艺术教育(音乐、美术)42人。

  录取方式:

  1、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小学教育150人、体育8人、艺术42人),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足额预录考生;

  2、在袁州区教育局公示栏、袁州区中招QQ群公示一周;

  3、公示后对普通话、板书、口齿、特长等方面进行测试,艺术及体育定向生还需进行专业加试。

  江西省深化考试招生录取改革,将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将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全面推行。

  即,从2018年初一新生起,全省取消现行的统一中考(即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而由学业水平考试替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科成绩来源于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

  考试科目中,将语数外、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全部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采用分数或等级等形式呈现。

  分值: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80分、物理85分、化学75分、生物55分、地理50分、体育与健康50分、信息技术15分。

  音乐、美术可用等级或“合格”“不合格”呈现,也可用分数呈现,具体由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确定。

  2018年至2020年初三毕业生仍然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此外,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取消各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