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蚌埠中考体育首次实行单项免考政策

2018-03-19 10:59:24中考网编辑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蚌埠市市区中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一万人;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去年的55分提高至60分,并首次实行单项免考政策。

  据了解,蚌埠市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一万人,达10116人。为从源头保障报名信息真实、完整、准确,今年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报名的同时,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并与考生本人的学籍信息进行核对、校验。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去年的55分提高至60分,并首次实行单项免考。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免考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70%计分调整为60%计分。同时,体育考试实行购买社会服务方式,由政府采购确定考试设备供应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强化监管,严把质量关口,督促供应商提供高质量的器材设备和成绩采集服务。目前,所有体育考试相关仪器已通过考试院工作人员、体育教师及部分考生实际检测,效果良好。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因各种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的考生,请于2018年3月21日9:00至16:00进行补报名,考生须到各自所在学校或考试院指定地点完成补报名,补报名条件、流程与前期报名相同,这也是今年中考最后一次报名机会,此后不再安排补报名。此外,2018年初中生物地理考试报名也已结束,人数是11190人,补报名工作定于5月上旬,未报名成功的考生请关注后续通知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