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中考英语句型高频考点(14)

2018-03-13 21:42:02中考网编辑

 53。 if-从句

  If 引导的是条件状语从句,“如果;假如“。如主句用一般将来时,if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主将从现)。例如:

  If I go to the Great Wall tomorrow, would you like to come along? 如果明天我去长城,你会和我一起去吗?

  If it rains tomorrow, I won’t go。 如果明天下雨,我就不去了。

  54。 because-从句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因为”。 例如:

  He didn’t hear the knocking at the door because he was listening to the radio。 他没有听见敲门声,因为他正在听收音机。

  55。 so + do/be + 主语

  “So + be/助动词/情态动词 + 主语” 表示前面所述内容也适用于另一人或物。be、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的选择视前面陈述句中谓语动词的时态形式而定。例:

  He likes football and so do I。 他喜欢足球,我也如此。

  Jim was playing football just now and so was Tom。 刚才吉姆在踢足球,汤姆也在踢足球。

  比较: “So +主语+be/助动词/情态动词。”结构,是用来证实前一句所表达的内容(起强调作用)。be、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的选择视前面陈述句中谓语动词的时态形式而定。

  A: It is very hot today。 今天天气很热。

  B: So it is。 确实如此。

  56。 not only…but also… 不但……而且……

  常用来连接语法作用相同的词、短语或句子。连接两个主语时,谓语动词要和紧靠它的主语在人称和数上保持一致。例如:

  She likes not only singing but also dancing。 她不但喜欢唱歌,而且喜欢跳舞。

  He is not only a good doctor but also a good father。 他不但是个好医生而且是个好爸爸。

  Not only I but also he is hoping to go there。 不但我而且他也想去那儿。

 

  编辑推荐:2018中考英语句型高频考点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