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中考第一天营养食谱推荐

2018-03-13 21:10:34中考网编辑

  夏日炎炎,2018中考,马上到来,考生在这几天内该怎么吃,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是很多家长和考生共同关心的问题。中考的学生脑力劳动达到极限,专家建议考前饮食应遵循清淡、营养、安全三个原则。因此家长要特别注意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

  早餐

  早餐:三明治、牛奶、水果。

  金枪鱼三明治

  主料:油浸金枪鱼罐头、白土司面包、带壳熟鸡蛋。

  配料:番茄、西生菜。

  制作:番茄切片、生菜撕成大片、鸡蛋剥去壳

  用切蛋器切成片,在两片面包片中间依次放入西生菜、番茄片、金枪鱼肉、鸡蛋片即可。再配牛奶、水果即可。

  提醒:

  考试期间,考生必须吃早餐,即使是有不吃早餐习惯的考生,也要强迫吃一些,否则大脑的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会减弱。另外,考试前或考试中不要吃各种保健品,因为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一直服用某种补脑保健品也不用突然停掉,仍然按照平时的剂量吃即可。否则,都会造成消化系统的紊乱。

  家长在给考生准备中考早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最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

  2、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3、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尿频。

  4、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建议早上不要吃生的水果。

  5、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6、早餐不能吃得过咸,如果就着粥吃一点榨菜、酱豆腐是可以的,但也要适度。

  7、有些考生喜欢早上吃肉类的食物,比如火腿肠、酱肉等,这也是不利于考试的,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