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兰州中考考试说明之数学

2018-03-13 13:41:06中考网编辑

  【数学】

  卷面分值:150分

  考试范围:以九年级内容为主,兼顾七、八年级内容

  试题类型:选择题约占32%,非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约占68%。

  变化:

  类型及结构都有微调

  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毛生福老师认为:与2017年相比,2018年中考大纲中考试性质和目的、命题原则、命题依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考试能力要求均无变化,但考试范围、试卷结构及考试内容有所变化,具体变化如下:1、考试内容由原来“七、八年级教学内容从不单独命题”改为“兼顾七、八年级内容”;2、考试内容的第三部分由“事件的概率”改为“统计与概率”;3、试题类型中选择题比重略有下降,由40%降为32%,分值由60分降至48分,非选择题部分的题型由填空题、作图题、阅读理解题、解答题减少为填空题和解答题,比重由60%上升为68%,分值由90分上升为102分。

  建议:复习时要闯三关

  考生系统复习时一定要回归课本,围绕课本梳理知识点,理清七、八、九年级范围内的同一知识脉络图。复习中做到过“三关”,第一关记忆关,必须做到记牢记准所有的公式、定理等;第二关基本方法关,复习中关注同一类型问题的方法积累;第三关基本技能关,学会通过读题找出题目中的条件、各个量的关系,常用的辅助线做法,寻找切入点,找出解题方法。将第一轮复习的知识点、线、面结合,交汇成知识网络图,并注重与现实的联系,以达到各种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