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衢州中考英语听力测试将采用人机对话方式

2018-03-13 10:06:06吴昊斐 吴小伟

  去年年末,《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浙江省中考改革正式启动。昨日(3月12日),衢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虽然今年的中考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明年起的中考相关政策做出了不少调整,比如从2019年起,英语听力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从2020年起,科学学科加试科学实验操作考试;从2020年起,社会学科实行闭卷考试等,对接了之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中考改革。

  6月11日、12日中考大致与去年相同,考试内容有些微变化

  今年,衢州市中考总体与往年相同,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总分为640分,考试日期一样在6月11日和12日举行,具体的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卷面分数都与去年相同,但在具体的考试内容上有些微变化。

  《语文》和《社会·思品》学科在试卷中适当延伸一些与必学内容程度相当的地方课程内容,今年主要从《人·自然·社会》初三学年教学内容和《东南阙里》中选取,并适当增加禁毒教育方面内容。其分值占该学科总分3-5分。

  从去年起,衢州市体育中考满分从30分调整为40分,运动技能素质自选考试项目变为三类,且分值增加为36分。其中,球类项目中取消乒乓球对墙打,新增足球绕杆射门项目,游泳项目中考标准则有所提高。体育考试时间须于2018年5月15日前结束。

  从明年起,英语听力测试将采用人机对话方式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也将有变化

  今年,英语学科依旧安排听力测试,英语考试分值中包含听力分数25分。不过从明年开始,英语听力测试就将“改头换面”。

  为进一步促进英语学科的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英语使用能力,从2019年起,英语听力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分值为30分。

  除此之外,明年中考有变化的,还有综合素质评价。

  目前,衢州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四大类: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术。综合素质评价今年继续采用2012年版方案,要求升入省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特色示范普通高中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各项目必须全部合格,且不少于2个A;要求升入其他普高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各项目必须全部合格。高中阶段学校在达到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要求的考生中,根据其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生成长记录册》,进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