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舟山体育中考统一选考项目正式确定

2018-03-09 15:24:47中考网编辑

  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综合管理处、教育学院、考试中心、各县(区)教育局、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新闻媒体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经抽签确定舟山市2018年体育中考统一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现予以公告。

  立定跳远考试规程

  1.场地器材要求。使用立定跳远专用考试器材,起跳区域应与落地区域在同一水平面上。

  2.考试要求。考生不穿钉鞋,两脚自然开立在起跳线后,原地两脚同时起跳,不得垫步或小跳,动作完成后向跳跃前方一侧走出考试场地。每人跳三轮次,丈量身体最近着落点后沿至起跳线的垂直距离,按其中最远一次有效成绩计算。

  关于体育中考项目

  我市体育中考项目设定必考与选考两大类,总分30分。

  (一)必考项目。必考项目两项,每项满分为10分。

  1.必考项目一,50米游泳。学生必须参加50米游泳考试。对不具备游泳学习条件的地区,允许学生通过参加1500米长跑考试来替代50米游泳考试。游泳项目已于去年暑期测试完毕。

  2.必考项目二,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男生必须参加1000米跑考试,女生必须参加800米跑考试。

  (二)选考项目。选考项目两项,每项满分为5分。

  1.选考项目一,篮球运球上篮、排球1分钟对墙垫球、足球运球绕杆三项中任选一项。每个学生必须自主选取三个项目中的一项参加考试。

  2.选考项目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四项中随机选取一项。每个学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选定的项目考试。具体考试项目由市教育局于每年3月初随机确定后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