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郴州中考将从七个方面进行调整

2018-02-07 17:50:35刘莹碧

  近日,从郴州市教育局获悉,郴州市印发《郴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与去年相比,2018年中考,郴州首次将体育纳入高中录取计分科目,并分别在计分科目、志愿设置、录取依据、录取办法、部分学校招生区域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调整。

  今年中考七个方面进行调整

  调整计分科目。2018年中考,郴州首次将体育纳入高中录取计分科目,并将按体育科目总分的20%计分,明年将提高到50%。

  调整志愿设置。中考志愿由原来的3个批次志愿调整为2个批次志愿,即提前批、第一批。提前批次志愿为报考飞行员班、特长生、单科成绩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考生志愿;第一批次志愿为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报考职业高中学校志愿。每个批次均设平行志愿。其中,提前批次的特长生设置2个平行志愿,报考飞行员班、单科成绩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考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第一批次设置6个平行志愿。在市中心城区就读、户籍在本市其他县市的初中毕业生,按报考类别可以填报户籍所在地的高中学校。

  调整录取依据。2018年普通高中录取将严格执行“两前提、一依据”,采取等第入围、按计分科目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的方式进行,“两前提”即考生生物、地理、艺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等第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全部达到合格等第及以上,方可填报普通高中学校志愿、获得普通高中录取资格;“一依据”指获得录取资格的考生,依据其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八科计分科目的总分从高到低投档、录取。

  调整录取办法。2018年中考,郴州市将根据考生两个志愿批次,分批次进行录取。提前批:报考飞行员班考生、特长生、单科成绩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考生、普通高中指标生和直升生的录取;第一批: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将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放在同一批次录取。

  继续限定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直升生的招生人数,从2019年起,取消直升生的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