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江苏中考青少年航校招生即将开始

2018-01-31 14:11:28刘颖

  今年中考的江苏男生注意啦,想当飞行员现在可以开始准备!记者今天获悉,2018年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即将启动。据悉,今年空军招飞局计划面向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收90名青少年航校学生,其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负责招收40名,江苏省南通中学负责招收50名。

  【招收对象】

  此次招飞年龄限制为14-16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2018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进步,忠诚老实,遵纪守法,现实表现好;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本人自愿,家长支持。

  【身体条件】

  身高:163-183厘米(未满15周岁162厘米以上);体重:48千克以上(未满15周岁46千克以上);视力:按空军“C”字视力表双眼裸视均在1.0(E字表为5.1)以上;血压: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色觉: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4月上旬,在各地市设初选站,对各学校组织“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合格的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

  【文化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地市前15%。江苏将采取逐个县(区)召开招生部署(咨询)会的方式进行宣传动员,3月21日后展开。每个县(区)设1个咨询点(地级市城区视情设1-2个),邀请县(区)教育招生部门领导、辖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具体负责招飞的教师、有意向的家长和学生等参加,由南京招飞选拔中心和相应承办中学派人进行现场宣传,介绍航空实验班情况,部署任务,解答疑惑,发放宣传资料。

  【重要节点】

  文化摸底初定2018年5月5日(星期六),9:30-11:30理科综合(数学、物理)、13:30-15:30文科综合(语文、英语),全省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空军招飞局定于5月22日-29日在南京招飞选拔中心组织学生进行身体、心品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谈话。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