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白城将改革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形式

2018-01-17 10:18:48中考网编辑

  为贯彻落实《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白城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近日,市教育局出台文件,从2018年开始,体育学科将正式纳入我市中考考试范围,成绩计入中考总分;英语听力将改革考试形式。

  体育考试于每年5月中旬进行,必考项目为1000米(男)、800米(女)和一分钟跳绳,选考项目在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和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中任选其一,每单项满分10分,三项合计总分30分。考试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现场考试、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并对免考、缓考、缺考等情况做出规定。

  英语听力考试由原来的“采用磁带或光盘播放,考生收听磁带或光盘录音,笔答听力试卷”改为考生通过计算机收听录音,在计算机上直接做答的方式完成。考试时间由每年6月29日改为每年4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由白城市教育考试院确定。由原来的省统一命题改为白城市教育学院自主命题,分值不变,满分20分。

  两项考试均按照属地原则,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实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