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家长接送学生须知怎么写?

2018-01-16 15:04:21中考网编辑

  一、“送”学生须知

  1.严格按照建议时间送孩子,既不要提前,也不要滞后。

  2.送孩子时帮助检查学习用具等物品,避免遗漏另送。

  3.使用汽车送孩子,汽车必须停在防撞桶以外并避开学校出入车道,要求,即停即走。

  4.使用自行车、电动车等工具送孩子,要求交通工具停放在校门警戒线(黄线)以外,避免造成校门拥挤。

  5.步行送孩子,请您和孩子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车流当中穿行,避免意外。

  6.如果您和其他家长合伙“租车”送孩子,请您一定要检查车况及性能是否良好,不要超载,要确保安全。

  7.如果您的孩子是自行上学,请您经常教育和提醒孩子,要遵守交规并懂得紧急避险。

  8.请您每日注意天气情况,要未雨绸缪,根据天气变化提前给孩子备好雨具。

  二、“接”学生须知

  1.严格按照放学时间提前到达地点等候孩子。

  2.固定接送人员接孩子,如果人员有变要提前和孩子沟通好。

  3.南向回家的孩子,家长要在校门南边警戒线外等候,不得拥堵校门。

  4.北向回家的孩子,家长要在班级解散地点等候孩子,不得在校门处接,不得在路队行进中接,也不要随学生队伍行走,接到孩子和教师确认后再带走孩子。

  5.东向、西向回家的孩子,家长要和孩子约定好等候地点;学生自行乘车回家,一定要教育学生乘车安全,不要追赶汽车,不要在车流中穿行,不要从车前绕行。

  6.如果您和其他家长合伙“租车”接孩子,请您一定要检查车况及性能是否良好,不要超载,要叮嘱司机和孩子约定好接送地点,要让司机肩负起接送时段孩子的安全。

  7.如果您的孩子自行回家,请您经常教育和提醒孩子,回家途中不要玩耍逗留,注意防范陌生人,既不要答应陌生人的邀请,也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辆。

  为了您和孩子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请您按照“接送须知”配合学校做好接送工作,衷心感谢各位家长的配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