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福建中考:A卷为全省统一使用,B卷区分度略高

2018-01-08 11:32:01中考网编辑

  今年中考,部分科目命制A、B卷,A卷为全省统一使用,B卷区分度略高,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提出使用B卷申请,经省教育厅同意后实施。4日,省教育厅就做好2018年中考中招工作下发通知称,今年中考仍安排在6月中下旬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顺序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市级组织测试或考查科目(项目)的形式和时长由设区市自行确定。

  据悉,今年我省仍坚持实行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考试方式、相关科目(项目)考试实施主体等要求均保持稳定。从省、市教育部门了解到,“部分科目”是指哪些学科目前尚无定论,我市中考采用A卷还是B卷目前也尚未确定。

  据了解,市级中考中招管理部门将统一组织考试报名。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必须覆盖全部10个科目(省级统一命题科目及体育与健康),各科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等招生政策由设区市确定。据了解,所有普通高中同一校区招生计划不得超过1000人、班生额不超过50人。根据国家关於大幅减少、严格控制中招录取加分项目的要求,将加快取消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今年,我省还将加强普通高中招生范围管理,确需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所在地设区市教育局商相关设区市教育局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普通高中招收的新生须经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跨设区市招生的在生源地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办理录取手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