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例:多彩的衣着,多彩的心

2018-01-03 15:16:24中考网编辑

  绚丽柔美的霓裳羽衣,风流倜傥的翩翩长衫,给人古典的韵味;彬彬有礼的西装革履,庄严威武的潇洒军装,给人绅士的味道;青春叛逆的牛仔服饰,惊艳妖娆的金色舞裙,给人时尚的美感。解开衣的包裹,心也是衣的颜色。

  纯洁的白色

  去年冬天,有一次我病了,咳嗽得厉害,不得不到医院去打点滴。空中的雪花纷纷扬扬,路上到处都是白雪皑皑,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走路得十分小心,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来到医院的诊室,负责给我打针的是位年轻的阿姨,一件雪白的外衣映入眼帘,乌黑的长发挽在脑后,用发套罩着,显得利索干练。一双含笑的眼睛如深蓝的湖水,俨然一位白衣天使站在我面前。她把止血带扎在我的手腕,然后轻轻地在我的手背上拍了拍,熟练地将针头穿进血管里。我扭过头不敢看。此时一阵微风吹来,拂起她洁白的外衣。“好了,把胳膊放好!”她收起医疗器具,往外走去,把微笑留在了这里。我望着她的背影,忘记了疼痛。白,是最纯洁的颜色,无一丝一缕的杂质,伴你康复,温暖你心。

  勤劳的蓝色

  我家前排的邻居翻盖楼房,我每天上学都要经过那里。工人们穿着朴素的蓝色工作服,在脚手架上忙碌着。一位小伙子,是他们中的一个,蓝色的长袖精干地捋起,卷在臂弯上。“嘿,小朋友,把那把锤子递给我好吗?”他带着憨厚的笑容恳切地说。我急忙蹲下身,捡起地上的锤子给他。这时,我注意到,他的衣领被汗水浸湿了,留下一大圈汗渍。工作服上满是尘土和污渍。“谢谢!”他接过锤子,又继续忙碌着。而我边走边陷入了沉思。蓝色是天空的颜色,是大海的颜色,世界上最宽阔的莫过于天与海的胸怀,这些污渍不是杂质,而是勤劳的点缀,融入辽阔的海天之中。

  热烈的金色

  学校艺术节,身着金色舞蹈服的演员正在舞台上表演精彩的拉丁舞。看——飞扬的眼神,转动的舞步,翻飞的披肩。伴随着音乐的跳动,金色的裙摆也在自由地转动,绰约的舞姿让金色如此耀眼!金色,是最闪烁的颜色,它释放洒脱的美,使人享受到了舞蹈带给我们的魅力,让我们也跟着那抹跳动的金色一起舞蹈。

  多彩的衣着,多样的人生。有了这些不同颜色衣着的点缀,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五彩斑斓、摇曳多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