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范例:我的长征路(29)

2018-01-03 14:27:37中考网编辑

  落日的余晖渐渐地消失在了地平线,窗外的树也似乎穿上了一层青黛色的外衣,我心中原本七彩的调色调似乎也只剩下了黑白。

  为什么?难道是我不够努力吗?绘画比赛失利的场景一遍又一遍地浮现在眼前,我的眼睛湿润了。“怎么样?这回考得好吗?”身后温柔又熟悉的声音传入耳际,我慌忙地拭了拭泪水,摇了摇头。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绪,对我说:“沉睡了七年的蝉,只为换取那七天的灿烂。绘画就好像是一条长征路,你和她的故事,现在才是起点!”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执起笔,再一次开始了我对绘画的伟大研究。

  老师看着我的画,叹了口气,失望地摇了摇头。“就你画成这样还去考级?”同学的质疑让我顿时不知所措。是进?是退?是就此放弃?还是继续坚持?班级里的每一丝笑似乎都像是嘲笑我的无能。回家路上,悲伤仿佛让影子拉得更长,我眼前突然大雾笼罩。“凤舞九天,几次涅槃;蛟龙覆海,几经磨难”。偶然的广播里这一句话悄然绽放在我心中。我飞奔回家,开始了我的长征路。

  清晨,小鸟陪我唱歌;夜晚,星星于我作伴。春天,露水是我纸上的颜色;夏天,蝉是我纸上的素材。秋天,落叶作我的标本;冬天,雪人为我调色。

  心中的长征路,稳步走好,只为在盼望中的那天,到达胜利的起点。

  “恭喜你获得了这次大赛的第一名!”老师摸着我的头说到。我愣住了,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我做到了!

  凤舞九天,几次涅盘;蛟龙覆海,几经磨难!我的长征路终于结束了,而你的长征路,现在正是起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