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生物教学总结(5)

2017-12-16 16:56:59中考网编辑
  工作敬业
 
  一、用一颗热爱教育的心去抓好生物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也是检验一个教师工作成败的关键。热爱教育教学工作是教师的天职。我是属于热爱教学工作的那种教师,我深爱着我的学生。一学年来,我在坚持抓好新课程理念学习和应用的同时,我用心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改革教学方法,取得了明显效果。在担任八年级的生物教学中,我竭力做到上好每一堂课;尽力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不放下每一个学生。此刻在校的学生多数学习习惯差:上课不听讲,爱接嘴,老师说上句,他说下句,平时大部分学生经常不完成作业;基础知识差,写字“草书”现象十分严重,应对这样的一群学生,我没有埋怨和气馁,而是应对现实,用发展的观点看学生,因势利导,化消极因素为用心因素,真正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千方百计改变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
 
  二、用活到老学到老的心去充实自己。
 
  不满足现状,用心参加各类进修,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潜力。这几年我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自学专业知识,参加了江苏教育学院生物教育自学考试,几乎每门科目都“进修”两次或以上才能过关,在即将拿到本科文凭时我真正学会了自学的本领。这几年每年的暑假我总是利用休息的时间,参加省级、市级的各种培训,学会了如何运用网络资源优化课堂教学,学习制作课件丰富课堂教学,学会了管理学校机房,学会了协助学校管理教育系统的教职工人事电子档案、省人事厅职称电子档案、泰州市职称电子档案和学生学籍电子档案。本学年,我又协助教导主任完成教导处的部分工作,有机会多次到市级学校参悟新课程改革精神,平时工作中做个细心的人,记录下教学中和教务中的点点滴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