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数学学习秘籍(5)

2017-12-16 12:16:23中考网编辑
  A)课后回忆,即在听课基础上把所学资料回忆一遍。
 
  B)精读教材。对教材理解的越透,掌握得越牢,效率也就自然提高了。
 
  C)整理笔记。对课堂笔记及时的完善,勾画出疑点,寻求同学老师的帮忙。
 
  D)看参考书。增加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应考潜力。
 
  E)单元复习的要求:
 
  a)本单元(章)的知识网络;
 
  b)本章的基本思想与方法(应以典型例题形式将其表达出来);
 
  c)自我体会:对本章内自我做错的典型问题应有记载,分析其原因及正确答案,应记录下来本章你觉得最有价值的思想方法或例题,以及你还存在的未解决的问题,以便今后将其补上。
 
  (三)总结
 
  高中三年是人生重要的三年,是人生成长重要的三年。在这充满挑战的三年间,我将在学习和做人两大方面做出努力,锻炼自身的意志品质。虽然这份规划书似乎有点泛泛而谈,但是,在写这份计划书的过程中我真的学到了许多,对高中有了一些认识,我产生了一份职责感,这份职责不是对父母负责,而是对自我负责。我相信这职责感将有助于我今后的学习,我个人认为高中的学习正是需要自主,正是需要这份对自我的职责感,才能在拼搏中成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