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数学教师期末工作总结【一】

2017-12-13 19:17:16中考网编辑

  初三总复习是重要的教学阶段,是学生再学习的过程,也是全面提高学生文化素质,发展学生思维能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收获季节”,是学生继续学习和参加工作的准备阶段,作为初登岗位的教师直接带了毕业班,经历不断地学习与自我总结,几多耕耘,几多收获。

    现将一学期的经验与不足总结如下:   

    一、总复习工作要面向全体学生   

    具体做法是:   

    ㈠教师的板书与学生的板演   

    教师的板书应体现知识的发生过程,知识之间的纵横联系,对问题的解答要让学生看解题思路及学生参与情况,教师的板书布局要合理,层次要分明,电教手段运用要和谐。   

    强化学生板演作用,让不同层次学生都有机会表现,因为学生板演可为教师提供反馈信息,如暴露知识上的缺欠,可弥补讲课中的不足,同时,学生板演中出现的优秀解题方法,为教师提供向学生学习的良好机会;另外也可以培养学生胆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促进记忆。   

    ㈡注重学生解题中的错误分析   

    在总复习中,学生在解题中出现错误是不可避免,教师针对错误进行系统分析是重要的,首先教师可以通过错误来发现教学中的不初三数学教师工作总结足,从而采取措施进行补救;错误从一个特定角度揭示了学生掌握知识的过程,是学生在学习中对所学知识不断尝试的结果,教师认真总结,可以成为学生知识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学生领略解决问题中的探索、调试过程,这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会产生有益影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