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月考后易暴露的两大问题

2017-12-11 16:54:29中考网编辑

  月考后易暴露的两大问题

  结束了第一次月考,对一些初三学生来说可以适当放松心情,但同时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不少学生最易暴露两大问题。

  第一,太过放松紧绷的神经。面对初三,有些学生在开学前早已摩拳擦掌,绷紧了自己的神经。但在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学习后,逐渐习惯了这个紧张的节奏,变得“皮”掉了,对学习失去了原有的积极心态。对此,建议家长可以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家校通力合作,及早发现这类问题,并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和性格特点,稳定他的心情,多给他鼓励并共同制定新目标。

  第二,“放水”高分学科。通过月考,学生可以明显看出哪门是自己的强势学科,而哪个学科又亟需好好“进补”。但有的学生却抱有不同的心态,对考得好的学科采取放任的态度,将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低分学科上,这些学生的想法是好的,但一次月考的好成绩并不代表今后中考也能取得这个成绩,所以学生还是应该将时间规划安排得更合理、科学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