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珠海教育局将于本月19日就中考制度改革进行听证

2017-12-11 11:17:37中考网编辑

  珠海特报客户端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及监督权,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与《珠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规定,市教育局拟于2017年12月19日就《珠海市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意见》举行听证会。

  先来看看这次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是什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府〔2016〕17号)精神,同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建立更加公平的考试招生制度的期待,激发普通高中办学活力,提高考试招生工作社会满意度,今年3月起,珠海市教育局以国家和我省招生制度改革方向为指引,以我市基础教育高位均衡、特色发展为总体目标,以公平为主,兼顾效率为原则,开展了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调研。

  这个“实施意见”是怎么产生的呢

  对调研结果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并召开多场次座谈会征求意见。

  在综合调研意见和公众意见的基础上,按照“统筹谋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要求,2018年拟调整和实施的政策如下。

  调整指标生政策

  维持不超过70%指标生比例不变,优化指标分配方式。将指标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从统招线下50分调整到30分(未完成的指标生招生计划通过招生系统自动转为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