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安徽中考改革:考试科目增至13项 英语分值降低

2017-12-11 11:00:21王俊杰

  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作为改革的重要配套政策之一,自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那么,新中考方案有哪些变化呢?

  考试科目增加至13项

  具体来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和综合实践活动课中的信息技术等13个。其中外语包括听力,物理、化学、生物学包括实验操作。综合实践活动课中的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社会实践、劳动和技术教育纳入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13个科目中,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等10个科目。全省统一考试科目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市具体实施。

  音乐、美术等考试科目由各市按照我省颁布的学科考试标准制定具体方案,由学校组织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中的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社会实践、劳动和技术教育纳入综合素质评价内容。

  英语分值降低到120分

  改革后的中考,总分也会随着考试科目的增加而增加。其中家长最关注的是,英语的分值将降低到120分,理科实验操作的分值增加,地理和信息技术两个学科的分值也增加,总分共计880分。

  各科目分值的设定,以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课程标准设定的课时、课程容量等为主要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原始卷面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生物学40分,物理、化学、生物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各按10分计入相应学科总成绩;体育与健康6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3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