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期中考试时家长需要做什么?

2017-11-29 13:43:38中考网编辑

  书本之外的素质要求

  除了对书本知识的准备和复习外,还应注意以下事项:第一是心理素质的锻炼,适度的紧张感对于考试是最有利的,掉以轻心或者紧张过度都会影响发挥;第二是课外阅读,难度适当,不要太难,培养语感巩固所学,英语的学习是靠日积月累的坚持。

  当然,期中考试要想考好,也离不开家长的付出。家长可以每天都帮助孩子复习词汇、短语、课外的背诵和默写,以少集多,同时帮助孩子总结错题以及错的原因,可以跟孩子一起欣赏和讨论课文或课外阅读的文章。

  同时,家长可以帮孩子树立正确的考试观,重视但是不恐慌,只要脚踏实地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是孩子的成功,多鼓励,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疏导他,孩子的成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他每天都是父母最爱的宝贝,都应该从父母那里得到关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