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南京艺术素质测评纳入中考评价体系

2017-11-07 10:09:27中考网编辑

  近日从南京各初中校了解到,今年新出台的《南京市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指标体系(试行)》进入执行阶段,目前各区教育局和各校正在制定具体执行方案,本学期末进行第一次过程性评价,综合评定成绩。

  目前各区正在制定具体执行方案

  “我们区要求学校10月30日之前上报方案。”江宁区一位初中校长告诉记者,按照区里的测评方案,学校要保质保量上好艺术课,鼓励开发民间或学校特色的校本艺术课程。“区里还将组织艺术教师的专业培训,学校期末将对每位学生的过程性评价成绩进行详实记录。”

  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副校长丁騄告诉记者,学校新学期的音乐美术教师招聘要求更加严格,需要有自己的艺术特长,有利于开展校本艺术课程。鼓楼实验中学也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艺术学习和展现的平台。

  会不会增加学生负担?

  一些家长担心,中考加入艺术素质测评会不会增加学生负担?一位初中校长告诉记者,艺术素质测试不是选拔性考试,考试内容将紧扣国家课程标准,为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

  终结性评价在初三下学期进行,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区教育局组织实施,以初中现行教材的教学内容为测评范围。艺术素质测评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过程性评价成绩(五个学期的平均分)占60%、终结性评价成绩占40%。

  两项成绩相加结果按分数折算成A、B、C、D四个等级,艺术素质测评成绩与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六项指标中的“审美与表现”评价相挂钩,艺术素质测评成绩合格等同于“审美与表现”的B级,方可报考指标生志愿和第一批次录取学校。艺术素质测评成绩B等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艺术特长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