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上海有哪些学校可以进行中考复读?

2017-10-26 17:54:59中考网编辑

  考生在中考失利后,常常会选择复读一年,通过一年的突击复习最终可以考取理想的高中,但是目前可以在哪里进行中考复读是许多家长和考生比较困扰的问题,下面提供几种中考复读学校的类型,仅供家长参考!

  1:以高校名义出现的中复班

  这类中复班,在宣传中强调与高校的关系,例如二工大x中复校区设在大学里面之类的。但实际上这类中复班与高校并无多大联系,往往是以挂靠等“擦边球”方式办学。由于高校与中考并无直接对接,因此高校的优质资源也未能给此类中考复读学校带来多少帮助,所以对此类型中复班,小编建议家长一定要谨慎,全方位考察,辨真伪。

  2:以为重点高中为依托的中复班

  这类中复班由重点高中为主而主办的,虽然这类学校在可靠性上非常有保障,但是国家计划内的体制,使得这类中考复读学校在成绩提高、学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上具有浓厚的官僚主义。尤其是在“选聘教师”环节上,考虑更多的往往是关系,而非能力。不少在读中复同学反映,此类型学校往往变成了很多退休教师领一份高额课时费的“养老所”。

  3:以民办学校为依托的校中校型

  有的民办学校里面,不仅有常规业务,也有复读业务。此类型的复读班往往在以高考复读为主业务的同时,开设了中考复读。此类中复班由于业务范围太广,人的精力有限,业务重点又不在中复上,因此就做得不精不细。而且这类学校的迷惑性较大,往往会拿民办学校的成绩作为中考复读的成绩宣传。家长在考察时,一定要认真辨别。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