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13岁男生不爱学习家长应该怎么办?

2017-10-25 18:28:37中考网编辑

  13岁男生出现不爱学习的情绪时应该怎么做?这应该是许多家长比较困扰的问题,担心孩子在刚进入初中阶段因为不爱学习的致使各科基础打不好,影响今后的学习生活及中考成绩,所以当孩子出现不爱学习的情绪时,家长往往会比较担忧,给予寻求更好的方法帮助孩子走出不爱学习的困境。

  1、不要讽刺。中学生不爱学习的了,家长千万不要讽刺嘲笑。因为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一味地冷嘲热讽,只能导致他更加叛逆。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才能逐渐融化他不爱学习的的情绪。

  2、查找原因。中学生不爱学习的,家长应该帮助其查找出原因。是学习压力大?是被狐朋狗友带坏了?还是早恋了?只有查找出关键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如果是学习压力大,则应该给孩子适当减压;如果是被朋友带坏了,则应该教育他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如果是早恋了,那么告诉孩子恋爱是美好的事情,应该正确阳光健康地面对。

  3、定下小目标。由于学习压力大,马上面临中考,不少中学生会感到很迷茫,尤其是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所以说,家长此时不要再给孩子制造压力了。可以帮助孩子制定一些小的学习目标,把繁重的学习细分化,不要让孩子有种“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的感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