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女生不爱学习家长应该怎么办?

2017-10-25 18:05:18中考网编辑

  初中阶段的孩子出现不爱学习的症状时并不是不可以解决的,通过家长的有效引导和学生自身的努力还是可以克服不爱学习的问题,但是前提是学生和家长都要做到以下几点。

  如果学生学习的目的不明确,学习态度不端正,那么学生就不会真正的喜欢上学习,甚至会产生不爱学习的心理,一对一家教指出,如果学生是一个自立,自信的人,是很容易在学习上取得成功的,同时,作为一个学生,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学习,学习的好与坏和自己的自信相关连,因为学生学习的好坏都是自己的事情,是在为自己学,为自己今后的生存而学习,不是为家长、为老师、为某个人学习,为自己学习的过程与其他人无关,所以不要因别人的表扬沾沾自喜,更不要因为他人的批评就自暴自弃。所以,家长要多采取有效的措施,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

  避免孩子产生不爱学习情绪,最重要的是不让孩子厌烦学校,有丰富的校园生活,对于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因此,一对一家教建议,家长要增强学生对于学校的吸引力,使学生感觉到学校不仅仅是枯燥的学习,学生的校园生活不仅只局限在课堂,在课余时间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爱好,组织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各种文体活动、比赛,组织科研小组开发学生的智力和创造力,组织学生进行课外考察等等,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