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八年级女生出现厌学情绪时应该怎么办呢?

2017-10-25 16:56:39中考网编辑

  当初中阶段的学生出现厌学情绪时往往会表现在各个方面,首要表现就是学习成绩下降,其次日常行为和生理及心理上都会受到影响,那么厌学对孩子的具体影响具体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学习适应不良是现在青少年中常见的一种适应障碍,会严重影响学习,跟不上学习进度,甚至造成中途休学等情况。主要会从情绪、行为、生理三个方面表现出来。

  情绪:学习适应不良的青少年常见表现有焦虑、抑郁、强迫、厌烦、退缩。具体会有有上课注意力难以集中,害怕学习,思考乏力但又想好好学习,产生焦虑;也有不少青少年会不愿意上学,害怕上学,或者一到学校就萎靡不振。

  行为:学习适应不良的学生都会有行为问题。首先,学习能力受到抑制,以往学习成绩良好,但适应不良后产生学习困难,稍有难度、复杂的题目就无法解决,记忆力下降。其次,社会性退缩,和同学的交往减少,很多学习、生活的活动也钱少,一直都提不起劲,游离在同学群体之外。最后,有一部分青少年会出现违反社会规范和准则的行为,可能出现不遵守纪律,逃学,斗殴,偷窃等现象,或是自控能力差,活动过度,沉溺于电子游戏的快感和刺激中。

  生理:一上课就头昏脑胀,入睡困难,上学前会心悸、肚子痛等,但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则没有特定的躯体问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