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福州重点高中详解——福州一中,全福州最好的高中

2017-10-24 17:00:00中考网编辑

  1、学校简介

  福州第一中学(FuzhouNo.1HighSchool)是福建省教育厅管理的中学,全国文教系统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学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福建省奥林匹克教育特色学校;创办于1817年。1993年被确定为全省第一所一级达标中学。

  学校地址:福州大学城

  食宿条件:六人间,上床下桌型,部分宿舍楼房间接进热水了。食堂三楼有快餐有套餐有饭有面有洋快餐,食堂菜系每学期都会换。

  2、招生计划

  2017年福州一中共招生830人,其中中考招收750人(市区650,各县市100),自主招生面向七县及平潭地区招收30人,福州市以外地区招收50人。

  3、招生方式

  福州一中共有2种方式,一个是中考,一个是自主招生,但是自主招生不面对市区学生,所以市区学生只有中考这种方式。

  通过中考录取的学生有750个(市区650,各县市100),第一志愿报考一中且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等级科达到要求,即可被一中录取。进3年一中录取分数线如下,市区学生达到定转统分数线即可,各县市学生需达到统招线才可被录取。

  近3年福州一中录取分数线:

  

  自主招生有两种,一种是面向福州七县、平潭综合实验区除县城所在地以外中学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称为“追梦计划”。一般是通过校长实名推荐及自荐的方式报名,通过文化课测试及面试两个环节,即可被学校录取,无需再参加中考。

  另一种自招是面向福州市以外的部分地区,泉州、莆田、漳州、三明、南平、龙岩市的l4个省级课改实验区和宁德市所辖全部县(市、区),通过学校的综合测试或面试,即可被学校录取,无需再参加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