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父母如何判断初二女生是否出现叛逆行为?

2017-10-20 16:22:10中考网编辑

  青春期的男孩儿、女孩儿们所表现出来的叛逆行为既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并不是所有的叛逆行为都是言辞激烈,行为反常,也有一些是表现得比较沉默,这种类型的孩子更需要家长们注意观察,及时进行引导和处理。

  与男孩子青春期里的桀骜不驯,我行我素,电光火石相比,女孩子的青春期大多沉默安静、屈服顺从,但是她们内心是充满了抵触和不满,但是这种低调却被我们忽略了,比如她们会悄悄的染头发,佩戴饰物,甚至暗地里和男孩子一起抽烟、喝酒,这都表明她们在进行一种隐忍的叛逆。

  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是美丽的,是懵懂的,她们在憧憬着未来无限的美好,正如花蕾悄悄绽放,雏鸟展翅欲飞。但是我们在关注男孩子心理变化的同时,女孩子的心理更需要我们细心的观察,因为她们够隐晦,平时不易发现,一旦出现问题,将一发不可收拾。平时闲暇时间,你可以带孩子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多和孩子交流,从日常行为中观察孩子的变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