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14岁女生出现叛逆情绪时家长应该怎么办?

2017-10-20 15:27:21中考网编辑

  无论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在青春期中出现的叛逆情绪总是十分相似的,言语和行为上都会与之前形成极大反差,与父母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少,学习成绩也受到影响。那么,此时父母应该怎样解决孩子的叛逆问题呢?

  叛逆期有点像要脱茧而出的感觉,他正处在一个转型阶段,由于自身的协调性不是太好,自我的矛盾加剧了外部人际关系的矛盾。这不是一个人的个性问题,而是内外矛盾的一个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关怀,更多的关注,做家人和朋友的要帮助他渡过这个危险期,不要因为脾气或是个性的问题认为他不听话了,或是他变了,而特别的疏远他,这个时期需要更多的爱去化解这种矛盾,而是润滑这种冲突。

  其实孩子从心底里一直都想得到大人的认可,而家长也希望能在孩子的心目中具有威信,其实大家都想相亲相爱;只是许多时候我们不能正确的表过我们的想法,而做出大家都能认可的行为,去真正有效的达到双方的满意。家长有时候需要调整心态,我们不能十几a年如一日的用一种方法,用一种思维,用一种口径去对待变化成长中孩子,他们变了,你的教育方法,你与他的关系就应该有所变化,许多时候大人一直在用固执的权威面对孩子,造成“叛逆”是势必,如果没有这个叛逆期,大人永远都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固步自封,没有这个时期,孩子就永远成不了大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