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13岁男生出现叛逆情绪时应该怎么办?

2017-10-20 14:58:47中考网编辑

  十三四岁的孩子极易出现叛逆心理,经常会有一些不同寻常的行为,也会与家长产生激烈的冲突,这一阶段往往使家长束手无策。那么,家长在面对孩子的叛逆情绪时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1.多多了解孩子:在忙于生计的同时,家长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多了解孩子,与孩子、孩子的老师多多沟通,尽量对孩子在幼儿园和家庭中的表现有一个全面把握。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误解。这样一旦孩子真有不听话的时候,也能比较明白应该如何去引导孩子。

  2..吸收教育知识:社会在变化,孩子的成长环境也在变化,那么教养方式自然也要不断进步。身为家长,就要责无旁贷地主动吸收教育新知。在传统的亲子教育方式中,多半是父母用权威来教育孩子,而打骂处罚更是权威教育的重要方法。

  3..耐心倾听孩子:如果是气急攻心的家长,在面对不听管教的孩子时,通常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破口大骂。当家长的心思已经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时,也许就会发现孩子的行为其实是情有可原的,并且也已经释放掉了很多负面的情绪。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