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男生叛逆时父母该如何沟通交流呢?

2017-10-20 14:52:09中考网编辑

  青春期的孩子出现叛逆现象是很普遍的现象,家长无需过分忧虑,只要在观察到孩子有叛逆行出现时及时进行沟通和交流,从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帮助孩子解决困难,慢慢的会帮助孩子走出叛逆期的!那么,当孩子出现叛逆情绪时,家长应该如何做呢?

  孩子的教育真是个很棘手的问题。当孩子出现叛逆心理的时候,作为父母应及时和孩子沟通,帮他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不要对他的行为泼冷水,也不要采取强制的手段,要多给孩子一份爱心和宽容。

  作为孩子,经常会有失败的经历和由此带来的烦恼。做父母的,在孩子失败时要给予鼓励和帮助,这是消除孩子逆反心理的最好方法。

  挫折和犯错对于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做父母的不要在孩子犯错时责骂他。这种做法即使是为了帮助孩子,也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孩子或因害怕受到责备再也不敢冒险,失去了学习求新的热情与胆量;或产生逆反心理,变得反叛、易怒。如果父母这时能给孩子鼓励,启发孩子从失败的实践中增长经验,确立自信,孩子便会健康成长。

  作为一个好父母要懂得:在孩子出现逆反心理的时候,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理解、帮助和爱心。孩子走向成熟的青少年时期,给人一种青春的力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