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长跑项目如何选择合适的跑步鞋

2017-10-19 14:19:29中考网编辑

  跑1000米,选好鞋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穿着一双不舒适的鞋子跑步,脚容易磨损起泡。那什么鞋适合穿去跑1000米呢?如何挑选合适的跑步鞋?

  1、挑选鞋子时,要回想以往运动时,穿什么鞋子不合脚,引起腿疼、腰痛、头疼的症状,找出问题,尽量避免,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2、自身身高、体重状况也为挑选鞋提供了一个标准,鞋子的尺码一定要选对,不然穿着太紧会夹脚,穿着太松,鞋子很容易脱落。

  3、跑1000米,最好选专业的跑步鞋或者马拉松鞋,因为这种鞋柔软、耐磨、透气、吸汗性强、不易损坏。

  4、购买跑步鞋时,两只鞋都要试,最好站起来走动或做一些跑步类的动作,如果感觉大脚趾不挤,鞋子没有晃动,鞋带不易松脱,再购买。

  5、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挑选鞋子时,一定要买到合适为止,不要为了购买便宜的鞋子,降低自身的标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