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冰雪项目已列入部分地区中考体育测试中

2017-10-16 15:00:42中考网编辑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成功,我国掀起了一场冰雪运动的热潮,青少年冰雪运动更是受到热切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印发《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从当前青少年发展面临的问题、机遇、挑战、制度创新等多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规划,推动我国青少年冰雪运动飞速发展。

  在冰雪运动迅速发展的社会大背景下,你了解冰雪运动嘛?你学过哪些冰雪运动嘛?

  第三名——滑冰

  一提到滑冰,想必大家的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自己穿上滑冰鞋,在溜冰场上自由飞驰的画面,当然……学过滑冰的人也一定会有无数次跌倒爬起的惨痛经历。如何避免摔跤呢?滑冰是一定要掌握以下几个小技巧:

  1.上冰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在室内活动好身体,练习站起、慢跑、轻跳。

  2.练习倒滑,先是扶住墙,练习倒滑找感觉,中心落于两脚间,保持右脚在前,并以此划S形划动,左脚保持不动。

  3.滑冰鞋的鞋带不宜系的太松,不稳定,容易摔跤;不宜系的太紧,血脉不通,时间长脚容易酸累;正确应该是偏紧,脚在鞋里不能松动也没有被勒的感觉。

  第二名——冰壶

  冰壶也是当下在青少年之间很流行的一种冰上运动。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运动。有人把冰壶称作"冰上国际象棋",这一比喻很好地诠释了冰壶的神秘与高雅。

  玩冰壶,首先要有“三大件”:冰壶、冰壶鞋和冰壶刷,并且对于冰壶初学者来说更需要准备助滑器,可以帮助初学者更好地掌握平衡,起到支撑身体的作用。听起来很高大上的冰壶,是怎么玩儿的呢?

  简单来说,冰壶比赛是两只球队对抗进行,每队4位队员,1名队员掷球,2名队员在主力队员的指挥下擦刷冰面,使冰壶能准确的到达营垒中心。

  第一名——滑雪

  滑雪的种类多样,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等等……丰富的形式吸引了众多的青少年,成为大家冬季首选的户外运动。

  随着滑雪运动的广泛开展,滑雪的意义已经不只是应留在运动上,而是进一步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作为一项户外运动,滑雪运动最大的魅力在于孩子们能够从运动中体验到回归自然的感觉。

  滑雪更是缓解疲劳最好的选择之一,走进滑雪场,没有课本的困扰、没有机成绩的压力,到大自然里面搏击风雪、突破自己内心的恐惧,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会让孩子们从内心突破自己,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