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湖南湘西中考作文范文:学会忘记(三)

2017-09-16 10:36:09中考网编辑
  学会忘记
 
  我们的记忆是一座仓库,推开房门,我们轻轻进入,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贝壳、玩具、亲人、朋友、鸟语、花香……。记忆的仓库很凌乱。记忆的仓库需要整理。
 
  “能够学会忘记的人是幸福的,他总是轻装上阵。”有人这样说。
 
  “掌握铭记的人是丰富多彩的,他总是拥有缤纷的过去。”也有人常常这样说。
 
  我要说:“丰富的人生需要忘记也需要铭记。”
 
  当我们离开母校的前一刻,我们合了影,照片拿在手中也印在心中,这一刻我们需要铭记,我将印有照片的记忆放在仓库的第一层,我要铭记。偶然捕到一片记忆,那是我和同桌吵架的记忆,但同桌却在我生病时替我扫地,给我补课。我们要丢掉不愉快的记忆,我要学会忘记。Pz3华语网
 
  曾经,祖母的去世留给我难以排谴的悲伤,悲伤的藤萝覆盖了曾经与祖母相处的快乐,母亲将那快乐的画卷抽出盖在藤萝上面,那份悲伤被我忘记,我成功的忘记也成功的铭记。
 
  整理完我的记忆仓库,才发现那是一块美丽的花园,甜蜜的空气通过窗户照入,将其中的黑暗驱散,留下芬芳的花草。
 
  我们自己的仓库需要整理,华夏的大仓库也需要整理。
 
  我们总是追忆着先人曾经的辉煌——大肆照耀着邻邦,那一声火药的爆响冲开了民族的尊严,我们抵抗,我们怒火燃烧。但现在我们却依然连念叨着华夏五先千年的辉煌,不善铭记近代的悲凉。
 
  祖先的辉煌我们的确应该铭记,那是华夏仓库中散闪光的地方,但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百年沧桑,该忘记的是不值得继续骄傲的道德与奴役的信仰,还有长长的烟枪,我们应该打扫记忆的仓库将那些糟柏倒掉,让温暖的阳光、香甜的空气将整个仓库充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