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作文范文:与朋友相伴的日子(一)

2017-09-15 15:44:17中考网编辑
  与朋友相伴的日子
 
  高尔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也许就在这个不经意的话语间,书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了我爱不释手的好朋友。
 
  儿时,年幼的我对那一本本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情有独钟,在这美好纯真的童话世界里,我为海的女儿暗自落泪,为可爱的小红帽得救而开怀大笑,为苦尽甘来的白雪公主感到幸运。书左右了我的感情,左右了我的思想,在我的眼中,世界是温暖的、美妙的,人与人之间是真诚的、平等的,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污点和缺陷,万物之间都应和谐相处。
 
  渐渐地我长大了,手中的书自然也就更换了。我爱上了那些历史书籍,从中我知道秦始皇并不是一个没有功绩的君主,虽然他焚书坑儒,又大兴土木修建阿房宫,但是他消灭六国,实现了大统一,并且还组织修建了著名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我还知道了“安史之乱”的相关情况,这并不能完全怪杨贵妃,虽然她那闭月羞花之貌令唐玄宗着迷,但是她又能使经过了“开元盛世”的唐王朝怎样呢?我还知道了“木兰替父从军”、“岳飞精忠报国”等历史典故。这些都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我国历史的源远流长,让我学会鉴别人世间的真善美了。
 
  现在,我又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滨逊漂流记》等励志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这些书中所描绘的人物的精神和意志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十足的信心。不管最终有没有取得胜利,我都无怨无悔:因为在我仅有的一次生命历程中,我没有虚度年华,没有碌碌无为,至少我努力过,我奋斗过。
 
  书,感谢你,我亲爱的朋友,真的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美丽如花的童年,谢谢你教会我如何面对人生,谢谢你送给我的精神和意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