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泉州中小学开展“教师团体活动”庆祝第33个教师节

2017-09-11 16:21:24曾聪虹

  昨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走访了解到,我市各学校、教育部门,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节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学生制作“釉下彩”赠恩师

  “老师,您辛苦了!”8日,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84名老师收到了学生亲手制作的“画”和问候。与众不同的是,这个“画”不是画在纸上,而是画在瓷盘上。同学们用釉彩作画,画完后放进窑炉里烧制一夜,再将“釉下彩”成品赠送给老师。

  “在我心中,老师就像寒冬中的腊梅默默散发着幽香,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爱岗敬业,为培育我们成材付出无数的心血!”六年四班的许暄崴同学在瓷盘上勾勒一支腊梅,表达对老师的敬爱。而四年六班的许嘉瑜画的是竹子,因为她觉得,竹子代表着坚韧挺拔,是君子的化身。“我想感谢老师在我的心中播撒下知识的种子,我相信以后这颗种子也会长得像竹子一样坚韧挺拔!”

  画松、画菊、画荷……尽管每个学生画的都不尽相同,但他们一样都是对老师表达感恩之情。“这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非常有意义,是我收到的独一无二的礼物。”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黄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谊,是一份珍贵的回忆。

  学校开展“教师团体活动”

  不仅学生给老师赠送礼物,部分学校也给老师准备了“特别的礼物”。7日下午,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职工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在“八段锦”比赛中拉开了序幕,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为了完成好此次比赛,老师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老师们连贯柔和的手势缓缓举起,体态安详,动作整齐,将“八段锦”刚柔并济、动静相宜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随后的团体趣味项目比赛中,大家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由于比赛项目新颖,每名选手都会反复观察其他选手参赛的过程获取经验,并在一旁反复模拟练习,比赛过程十分热闹有趣。“我不在乎最后的比赛结果,重在参与。”老师们说,他们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沟通,这次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增进他们的感情,还让他们在比赛中找到了活力,特别是和这么多老朋友、老同事在一起拉家常、玩游戏,觉得特别开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